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喘息

時間快得比火箭匆忙,連火焰還未燒起,今年過了一大半。
我開始專心寫作,發現過去四年,或是更久的事全都擱在記憶裡,
留下碎片,或模糊的感官記憶,但也算完整。
那是沉澱已久的回首。
我可以客觀地去勾勒那些畫面,那些我不曾對誰仔細說明的感受。
養病的過去幾年,我寫得吝嗇,生活淨在應付變化,調適自己,
甚至耗盡精力和時間,去說服自己甚麼是人生。
每次我以為我已經復甦,但突如其來的際遇又將我打回起點。
一次又一次。
像被浪滔衝遠了,復竭力游回海岸。
那如今的阻礙,對我的確都不是什麼大事了。
除了親人,沒有誰能讓我放不下了。
我還有甚麼又沒放下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